二十多的姑娘就怕老,都把美容仪当成宝

最近两年,陈羽柠的每晚例行护肤时间比过去长了不少。

这可能要“归功”于她化妆桌上隔三差五冒出的新玩具——家用美容仪。

她这样总结自己的护肤“仪式”:电动洁面仪洗脸,蒸脸仪打开毛孔后拍化妆水,搭配导入仪涂抹精华液,面霜之后用5至10分钟的微电流滚轮仪按摩。即使加班回来再晚,她都会尽量完成,甚至出差时也随身携带好几种美容仪。

92年出生的陈羽柠从美国留学回来后,现在在上海的一家跨国公司市场部工作。这两年她几乎一路追赶着不同款美容仪在中国流行的脚步。今年7月,她又购买了一款种草半年的以色列品牌激光脱毛仪。

“涂化妆品的土方法已经不够了”,她说,“同龄人都开始尝试美容仪或者医美,想用更高科技的方式减缓衰老、变得更美。”不过陈羽柠承认,她多多少少也有一点攀比心理,担心不用美容仪会在“颜值”这件事上失去竞争力。

实际上,眼下的中国年轻女性很容易理解这种焦虑。

各种美妆消费报告似乎都在强调一件事——这群女孩们恐惧“初老”,并且为了美貌愿意支付更多。毫无疑问,在如今的中国市场上,90后年轻女性才是美妆消费主流。她们热衷高端昂贵的化妆品,也愿意尝鲜层出不穷的美容工具。

以“滚轮按摩仪”知名的日本品牌Refa就发现,中国消费者的年龄层明显低于日本主流消费人群;创始“声波洁面仪”的美容仪品牌科莱丽(Clarisonic)也感慨,与其他成熟市场不同,中国消费者的美容仪需求快速越过“基础的清洁”阶段——“直接跨向了抗老”。

如今,以高科技为卖点并宣称“坚持一定有效”的家用美容仪公司,把各种小工具恰当地演变成了女生们护肤过程中看似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它们成功俘获了那些对担心“初老”,渴望保持颜值的中国女性消费者。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