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之后,这两家餐饮品牌也和饿了么打通了会员体系

星巴克之后,这两家餐饮品牌也和饿了么打通了会员体系

14日,位于上海普陀区118广场的汉堡王门店变了样。据悉,这是汉堡王为庆祝饿了么十周年,将其118广场门店打造成为饿了么与汉堡王的联名快闪店。并且,双方已确定将于本月底打通会员体系。

具体来说打通会员体系后,线下优惠券可以在饿了么平台点外卖时使用,用户在饿了么平台汉堡王店铺消费可以产生积分;同时,双方还在紧锣密鼓地设计专属饿了么的用户权益,如1元汉堡等促销套餐,也会面向会员展开。而以后,汉堡王的积分在饿了么线上也可以进行消费,兑换相应福利。

这不是汉堡王首次和饿了么玩跨界合作。实际上,汉堡王自上线饿了么之后,就不断的玩起了独家套餐、线下快闪、IP跨界等。

去年4月,汉堡王饿了么上独家发售了3款新品汉堡。6月,双方在北京发布了一支创意视频,并邀请到了足球大王伊尔马兹,而后的9月开学季,汉堡王就推出饿了么独家愤怒套餐。

星巴克之后,这两家餐饮品牌也和饿了么打通了会员体系
汉堡王118广场店

想与饿了么打通会员体系的餐饮品牌不止汉堡王。据了解,棒约翰十五周年庆期间,也将与饿了么打通会员体系。

与汉堡王类似,棒约翰与饿了么的合作也在不断水深入。2016年12月,棒约翰调整自有骑手及机车设备,将品牌的外送配送模式由一贯的“自配送”开始切换为“饿了么配送”。去年1月,棒约翰将其春节限定新品独家上线饿了么。

会员体系是品牌最为核心的资产之一,在这一领域的资源共享,是品牌与平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志性动作。虽然当前各平台均推出了自己的会员,不过并没有实现与线下商家会员体系的打通。此次饿了么与汉堡王打通会员,是外卖行业的首个“会员通”。

事实上,在阿里系电商平台,众多品牌已经和天猫实现会员体系打通,包括海蓝之谜等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6大品牌等高端国际品牌。阿里拥有庞大的电商平台,加上相当普及的线上线下支付渠道,再结合品牌线下实体店的服务与体验,不仅是品牌能因平台流量带来更大收益,而平台也在品牌的加持下也会有更高的竞争力。 现在,餐饮品牌入驻饿了么也在学习这些经验。

融入阿里系的饿了么除了在C端消费者层面有更多钱做打价格战、做营销,同时在B端对商户也有了更强的吸引力。

8月8日,阿里宣布全面升级88会员体系,饿了么与阿里生态各成员会员体系全面打通。对商户来说,跟饿了么打通会员体系,虽不直接意味着跟整个阿里系会员打通,但也有机会在营销、金融服务上获得阿里系的支持,比如通过用户画像实现更精准的广告投放、通过蚂蚁获得供应链金融服务,甚至根据销售数据进行门店的备货选品、动线改造等。

今年在阿里和星巴克深度合作之际,饿了么还将在这个9月推出星巴克外卖。对于饿了么来说,与各品牌打通会员体系可能是其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吸引到星巴克这样的强势品牌成为合作伙伴,自然会吸引来更多餐饮连锁品牌。

同时饿了么也表示,今后玩法也将多样化,餐饮品牌的会员积分可以在饿了么端消费使用,除此之外,饿了么还将打通商户会员储值卡功能体系,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商户线下优惠券体系与线上互通、会员专属折扣等。

(0)
上一篇 2018年9月15日 下午11:25
下一篇 2019年5月28日 下午10:5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