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看得见,把健康留住

甲醛看得见,把健康留住

城市里,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早出晚归,生活却捉襟见肘

他们风雨无阻,身体却虚弱不堪

他们不敢挥霍,不能生病,不忍向父母诉说

却蜗居在几平米的出租屋内

甲醛看得见,把健康留住

房子装修完,如果通风时间不够,可能还有甲醛残留。既然说到了甲醛,就有义务和大家普及一下相关知识。甲醛是一种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而且会导致畸形、突变,还会诱发癌症,新装修的房子,进去闻到的就是这个味道。

甲醛看得见,把健康留住

我自己也是在外工作,租了一间小屋,租房时房主说这个屋子已经出租过一年了,不用太担心甲醛问题,半信半疑但我还是租了下来。住了几天,自己还是会闻到那种刺激气味,就从网上买了甲醛检测试纸,决定要亲自看看是否甲醛超标。

甲醛看得见,把健康留住

按照说明,检测前,屋子要密闭两小时

甲醛看得见,把健康留住

过了一段时间果然变色了,从颜色来看,感觉是0.10-0.15之间,虽然可能超了,但还好不是特别高,处于安全考虑,我还是买了活性炭,才发现活性炭是附送甲醛检测盒的,然后我又买了几盆绿色植物,希望改善下屋子的空气。

甲醛看得见,把健康留住

其实这个试剂有时候颜色很接近,很难分辨是那个值,如果颜色很深,说明可能真的超标比较严重,还是要注意下的。如果真的很担心甲醛问题,想知道实际数值,也可以买个更精确的回家检测一下。

以前,当大家说起空气净化器的时候,我都是不屑一顾的,但看到这个用了很久的床头柜甲醛散发量还是这么高,我当时就觉得,一台能除甲醛的空气净化器还是有必要的,自己上网看来看去,既能够除甲醛,又不用花大价钱的,恐怕只有这台小米空气净化器2S,虽然个头不是很大,但一个人的卧室完全够用了。

甲醛看得见,把健康留住

大家在外打拼都不容易,一定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啊。

(0)
上一篇 2018年9月14日 下午3:01
下一篇 2018年9月14日 下午3:0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