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如何选购笔记本电脑?这里有最完整攻略

不懂如何选购笔记本电脑?这里有最完整攻略

对电脑小白来说,买笔记本电脑是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事。密密麻麻的参数,看得都头晕晕的,不知从何下手,弄不好吃了大亏还不知道。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讲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攻略,让你告别烦恼。

不懂如何选购笔记本电脑?这里有最完整攻略

选购电脑最主要关注什么?

①CPU,目前主流CPU两大品牌,Intel 和 AMD。而一般都是使用Intel的多,实力也较强。CPU主要看核心数、主频,以上两个参数越高,性能越好。原则上来说,酷睿i3<酷睿i5<酷睿i7,也就是说,酷睿i7处理器性能最强。

②显卡,现在的笔记本电脑基本是独立显卡。因为独立显卡比集成显卡好。显卡的显存越大,则性能越好。而独立显卡的鉴别,最好不要用其命名方式来衡量,因为这并没什么标准。

③内存条,最关键就是看内存大小,内存越大,性能也越强。

④硬盘,笔记本电脑基本是机械硬盘。机械硬盘的转数越大,性能越好。较为常见的就是7200转和5400转。如果你看到的硬盘转速是7200转的,就要注意一下。因为一些电脑厂商为节省成本一般会用5400转。所以尽可能选购一些大牌的电脑,这样的情况就会少一点。然后看容量,容量越大就代表可存储的东西就越多。那么固态硬盘呢?其速度快但是寿命较短,所以有些品牌电脑选择用固态+机械的混合方式。

说了这么多,选购电脑有没有简单一点的技巧?那就看看下面的攻略。 1、集成显卡+机械硬盘+双核处理器+2G内存。这类型的电脑可以上网、看电影、聊天、玩象棋之类的小游戏。比较适合年长一点的长辈使用。

2、独立显卡+机械硬盘+四核处理器+4G内存。满足基本的上网、看电影、聊天、办公、做图、玩单机游戏或者网络游戏。这类型的笔记本比较适合学生,价格也实惠。

现在再也不怕买电脑被坑了吧,小白也可以轻松买到适合自己的电脑了!如果以上推荐的电脑还没有合适你的,可以查看我整理的其他清单哦~


(0)
上一篇 2018年9月14日 下午3:19
下一篇 2018年9月14日 下午3:2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